昭明有融

火从不挑剔,虽然有人说,火焰只毁不真之物

【onelk】将有人为你坠入人间

关于四强的复婚小故事,一些拉扯进行时

Summary:

命运的有趣之处在于:它令两个本该擦肩而过的灵魂仓促相拥。

 

2:1,成功八强。场馆掌声如雷,祝贺着磕磕绊绊终于晋级的BLG。耳麦里每个人激动的喜悦发自内心,骆文俊摘下耳机,不假思索地向身边慢一拍站起的赵嘉豪张开双臂。赵嘉豪似乎愣了一秒,但很快还以热烈的拥抱。


一直到热情冷却的归程,骆文俊才开始思考那个拥抱的意义。他真的、真的毫不犹豫地向赵嘉豪敞开怀抱,试图索取,抑或是分享第一时间的狂喜。即便他们在场上打得满头大汗、晕头转向,配合得一塌糊涂、险象环生,无声的隔膜早在夏天结束时就已横亘他们之间。返程的路上赵嘉豪照例坐在了靠窗的位置,离先落座的骆文俊不远不近,不在骆文俊身边。这对下路组,相对内敛的性格让他们在赛场外依旧保留有距离,时不时被镜头扫到的边角,彼此都不是对方亲近的首选。有些事又不只是我的错,骆文俊在走神,零零散散的舆论在他脑子里打转,他的目光落在看向窗外的赵嘉豪身上。


赵嘉豪戴着耳机,半闭着眼正出神,他有一张清秀的皮相,总是显得安静。骆文俊后知后觉,从折腾人的亚运会回来之后,赵嘉豪半年慢慢积起来的脸颊肉退下不少,露出藏得很深的下颌线。骆文俊猜此刻他在播一些比赛的回放,赢或输的,赢的漂亮或输的难看的。赵嘉豪很好猜,又不好猜,他的心防像带了苗圃的高塔,人可以轻易跨越篱落来到花园的小径,欣赏并享受他的柔和,但真心例外,真心锁在高塔的阁楼顶,裹了厚重的云雾,上了坚固的铜锁。骆文俊意识到,对那个拥抱的纠结或许来自于,他觉得赵嘉豪是用着隐晦的距离去拒绝他的,就像他有时屡屡拒绝赵嘉豪一样,赵嘉豪的宽容——或说纵容,总是一种委婉的拒绝,骆文俊所有去试探他在赵嘉豪心里的分量的尝试,都被一团软绵绵的棉花招收不误,激不起波澜,给不出回应。


除了这个拥抱,这个被赵嘉豪毫不犹豫接受并还与温度的拥抱,骆文俊在相拥的瞬间听见彼此如擂鼓的心跳。分开时,赵嘉豪眼底的笑意是那么真实,一隙里的真心在此刻闪烁出夺目的光,如此浓烈的情感,竟也那么真实,让骆文俊不敢确认,他原以为赵嘉豪只会给他蜻蜓点水般的、客套的回应。


你总在拒绝我,骆文俊想着想着,不知算是无奈还是那点不肯承认的委屈涌上心头,可我不是真的想拒绝你的。骆文俊想到几个月前被人议论纷纷的事,他拒绝了赵嘉豪屡屡请求的双排,却别别扭扭地在训练室等赵嘉豪到凌晨四点,以一把双排大乱斗结束,两个人一前一后地回宿舍。那晚下班,赵嘉豪慢吞吞地整理着要带走的小物件,骆文俊缩在座位上,百无聊赖地刷手机等赵嘉豪。赵嘉豪收拾到一半,动作微滞,面上带着些许欲言又止,开口说:“欧恩,你……”


骆文俊抬头:“啊?”


赵嘉豪脸上的纠结愈发明显,过了几秒,他摇着头自顾自地笑了,把最后一件小东西塞进背包的侧格子。“没事,”赵嘉豪又是一副若无其事的模样,“我好了,你走吗?”


骆文俊不着痕迹地撇了撇嘴角,他想追问赵嘉豪到底要说什么,每次在赵嘉豪欲言又止时都这么想。但他说出口的话是答应:“走啊,你要吃夜宵吗?”

赵嘉豪不爱把话完整地说开,他总在顾及许许多多的可能,没有一次例外。骆文俊烦他这点,什么都能接受,意味着什么都不接受,没有谁是特别的。但骆文俊也没有孤注一掷逼问赵嘉豪真心假意的勇气:或者他觉得并不需要。他和赵嘉豪,就这样云里雾里地互相绕圈,也没什么不对,也没什么不好。


……一点也不好。


骆文俊这样想着,猝不及防间对上了赵嘉豪的视线。赵嘉豪不知什么时候转过头来,就这么和盯着他发呆的骆文俊撞了个四目相对。赵嘉豪先是茫然,后是以一种宁静而温柔的姿态做了个口型:欧恩?骆文俊被赵嘉豪的目光烫了一下,匆忙地挪开眼,狼狈到不留神咬了舌头,疼的他倒吸一口凉气。这个动作幅度有点大,把边上刷手机的陈泽彬惊动了,陈泽彬看起来比赵嘉豪更茫然:“你咋了?”骆文俊不敢看赵嘉豪那头,无比确定赵嘉豪目睹一切后小声笑了出来,他推(也可能是捶)了一下陈泽彬:“没事了我,看你手机去……”


陈泽彬的打量在骆文俊身上停顿稍许,又扫向看着骆文俊正在微笑的赵嘉豪,一种如鲠在喉的饱腹感和困惑超级加倍。队友不是傻子,更何况时不时要被这场游击战波及的队友。陈泽彬八风不动地哦了一声,点开一个没有下路组的小群,简简单单一个问号敲出。彭立勋仿佛就在等这个问号,秒回:你别管,我感觉,你懂吧,就我感觉差不多了。


聚餐时大家你推我搡,硬是把很少坐在一起的下路两人挤到了一处。餐厅的座位不甚宽敞,并排而坐的,难免你的肩膀撞了一下我的肩膀,我的手臂蹭了一下你的手臂。骆文俊有种不自在,深深的不自在,像猫被人踩到了尾巴之后的跳脚。如果人有一双猫的耳朵,骆文俊的飞机耳一定让人侧目。但赵嘉豪一如寻常,完全不见因为车上的插曲而扭捏的模样。骆文俊咬了咬后槽牙,戳了戳碗里无辜的肉片,也做出了一副和和气气、高高兴兴的姿态。只在赵嘉豪自然地往他碗里添了一筷子菜时,表情有片刻的松动。赵嘉豪好像很熟练地顺了一下炸毛边缘的大只暹罗,意识到轻而易举被人安抚住的骆文俊不免泄气,咬肉的动作像在咬人——赵嘉豪看见后夹菜的动作停了一会,摸了摸自己的手臂。


队友眼中的差不多其实也等了有几天,一直等到了他们来到釜山。安排入住的酒店在海边,海浪声偶尔透过玻璃窗隐约传进房间里,有些吵,但何尝不是一种对胜利的褒奖。十一月的韩国气温很低,更不必提吹起来无休无止,让人头发黏糊糊、脸也黏糊糊的海风。所幸这点海风暂且是吹不熄对新风景的向往,一天的训练结束后,一群人浩浩荡荡地来到沙滩闲逛。下路组之间的氛围从那个拥抱之后缓和不少,惨不忍睹的训练赛成绩终于也在tabe意识到大事不妙后轻轻拨回正轨,这会大家各乐各的,踢掉了鞋在细沙滩上走来走去。骆文俊卷着裤脚蹲下,用手拨着沙子,无意识地写了两个ID,等他被海风扑了满面的寒意后才回过神来,仓促抹去这些痕迹,还忙不迭抬头确认,举着摄像机的运营跟着另外几个人去了更靠近海浪的地方。万幸万幸,不该看见的人没有看见,理论上该看见的人也没有看见。骆文俊拍干净手上的沙子,溜达着跟上了大部队。运营细声细气地在嘱咐似乎很像一试釜山海水的上野:“天太冷啦,水也是!”赵嘉豪看着不无遗憾的上野,拍着手笑了一会。


骆文俊揣着手机从后面走来,赵嘉豪站在他的斜前方,背影在灏垠的夜空与海面之间,队友谈笑声从身旁飘来。背着灯火璀璨的城市,他们都望向无限的远方,就仿佛望向他们无限的未来。骆文俊举起手机,悄悄把赵嘉豪这个模糊的、不明所以的背影框进相册。他终于在此刻向赵嘉豪举起白旗,那些别扭的、不肯服输的拒绝,那些被包容的、没得到答案的试探,都在釜山的海风里迎来这段乐章的休止。


意外的是,就在大家都打算夜游就此为止,回去各自rank的时候,赵嘉豪喊住了骆文俊。赵嘉豪看起来做足了心理准备:“欧恩,嗯……那个,陪我走一走吗?”他们落在大部队后一小节,彭立勋发现少了两个人时回了一下头,随即一手揽着陈泽彬,一手揽着曾奇,头也没回地往酒店走了。骆文俊不语,脚步一转,朝着另一个方向走去。赵嘉豪也看见了这一幕,脸有些红,他脸皮薄这件事简直人尽皆知,他慢慢跟在骆文俊的身后。两个人沉默着走了一小段路,骆文俊被赵嘉豪突如其来的邀请闹得心里没底,他总是搞不明白赵嘉豪的真实意图。受不了这样的沉默,两人同时开口:“欧恩/你……”骆文俊嘴角抽了抽,这没用的、下路组之间的默契。


赵嘉豪失笑,他摆了摆手:“你有话想问我吗,欧恩?”


骆文俊心说,不是你来找我散步,怎么到你来问我了?他打定主意不在赵嘉豪面前露出破绽(他确实称自己的心意为破绽),耸了耸肩:“没有吧。”


赵嘉豪又沉默了片刻,就在骆文俊觉得这次谈话应该是要迎来结束的时候,他才继续。“……我总是不知道我哪里做的不对了,”赵嘉豪看起来十分困惑,“你究竟想要什么呢?”


“我想要什么?”骆文俊又一次被赵嘉豪轻易地踩到了尾巴,人在面对感情这一软肋时往往能被飘羽般的力度痛击,他微微冷笑,停下脚步,直视着赵嘉豪,重复了一遍他的不可置信,以疑问回复了疑问,“……我想要什么呢?”


他觉得我在明知故问。下路组的雷达不合时宜地通了电,给赵嘉豪带来更多的困惑。骆文俊任性、别扭,擅长得寸进尺、以退为进、甩手就走、三分热度,赵嘉豪很早就已经摸清了不能称为规律的规律,在有限的可能里给骆文俊让出无限的位置,他一早便明白自己对骆文俊毫无办法,于是坦然地以不变应万变。如果时间停在夏天的前半段,他们如何不能做一对完美搭档?偏偏骆文俊在占据了所有能占据的位置后仍不知足,人的心是填不满的黑洞。赵嘉豪说:“我能给你的,已经全部给过了。你到底想要什么呢?”


下路,双人组,这个电子竞技世界里最靠近的两个位置。交付了真心,就再没有退路可言。但这颗真心我已经给过你了,是你时近时退,忽冷忽热,让人摸不清是真是假。赵嘉豪还是叹了一小口气,“我这么不值得你信任吗,骆文俊?”


骆文俊在第一个瞬间感到荒谬。信任,简单而复杂的词语。赵嘉豪在赛场上给予了他百分之一百的信任,却又在赛场下收回半数,留出一条界限分明的隔离带,警示着来人:请到此为止。他不愿意赵嘉豪看见此刻的表情,背过身去,盯着路灯变扑扇翅膀、义无反顾地撞向灯罩的飞蛾,不无委屈地说:“是你不信我,赵嘉豪,你这人真的没有道理。”是你不信,是你先入为主地认为我迟早会厌倦,才用接受作为拒绝,接受你想接受的,拒绝你不想接受的。我只是厌倦了你的接受,厌倦了你的拒绝。


赵嘉豪露出了非常惊讶的表情,他几乎在一秒内显得手足无措了起来:“我没有不信你,我只是……我只是觉得,这些是你真心想要的。”如果困惑可以具象,赵嘉豪的身边一定被一圈浓雾包裹着,“这不是吗?你并不希望有这些回应吗?”尽管我有所保留、有所隐瞒、有所疑虑,但我给出的竟然不是你需要的吗?


“这又能证明什么?”骆文俊讷讷地问,“你从来不告诉我你在想什么,你到底想要什么,你只是顺着我想要的在给我提问,对吗?你不拒绝我,就像你不接受我一样。”


或许是前科累累,赵嘉豪的话像他惯使的避重就轻的伎俩,回答想回答的,逃过不想回答的,让骆文俊想起不美好的纠结。骆文俊回过头,赵嘉豪像是终于想明白了许多关窍,站在他几步之外的身后,神情温柔得一如既往。沉默的几秒内,赵嘉豪握住了骆文俊,秋末冬初的夜风让他的手也冰凉。骆文俊下意识把赵嘉豪的手拢在掌心,试图传递一些温度给怎么样都很难捂热的人。他嘴唇抖动两下,放弃了探究。他早该学会放弃执着于赵嘉豪的回答。骆文俊想说:算了,我们回去吧,晚上外面太冷了。毕竟这个脆皮,人和打的位置一样不太经风。就在话要说出口的这个瞬间,骆文俊听见赵嘉豪放轻声音的回答:“骆文俊,你听我说。或许你、或许我,迟早有一天,会冷漠地走开。”


“已经有人说,我们其实不是合适的两个人了,其实有的时候我也会这样想,就在刚刚,”赵嘉豪的手慢慢收紧,骆文俊感受到他的颤抖,无由来地呼吸一窒。赵嘉豪还在慢慢说着剩下的话,“我给你带来了这些……痛苦?我的天,居然要用这个词来形容,可我都不知道,我让你如此难受……你也不知道,你给我带来了多大的难题。即便是这样,我还是要告诉你,”


“如果有一天我们会放弃彼此,这是命运使然,并不是我的本意,我的本意是永远陪着你。”


骆文俊的脑子里全是铺天盖地的嗡鸣,他说不出话,只看着终于把话说完的赵嘉豪,不可自抑地眼睛一酸。赵嘉豪在说完了他的长篇大论之后才意识到自己究竟说了什么样的话,绯色一下又脸颊蔓延到耳根。可没等赵嘉豪再说什么,他被骆文俊一把拉到了怀里。不是在成功晋级八强时那个激动而短暂的拥抱,是一个漫长地、足以让人期待时间暂停的拥抱。骆文俊把脸埋在赵嘉豪的肩上,赵嘉豪无措的手在片刻停顿后,轻轻搭到了骆文俊背上。


海风呼啸而过,海浪汹涌不息。即使承诺过的话像沙滩上的痕迹,总有一天会被抹平。但那不是今天,也不是明天。不是留下痕迹的过去,不是许诺未来的现在。

 


3:2,破釜沉舟、背水一战,Gen.G让二追三失败,BLG成功晋级四强。摘下耳机的那刻,全场的掌声与尖叫赵嘉豪恍若未闻,他看向骆文俊,张开了双手,与他心意相通的那个人,毫不犹豫地拥上来。


评论 ( 10 )
热度 ( 228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昭明有融 | Powered by LOFTER